close

    每個人都希望過品質好的生活,當然,我也是追求高品質生活者之一;然而經濟不景氣、荷包緊縮、該如何是好?就別理財啦!但是請千萬記住:越是不景氣,越要設法從荷包中撥出錢來理財,否則,你不理財,財亦將視你為拒絕往來戶。

    我的理財方式是:

一、每個月提撥三千元以上購買基金:基金購買門檻為三千元,原則上定期定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但是在理財多年以後我發現「以萬變應萬變才是王道」,規則或許是死的而方法卻可自行運用,我開始學會注意基因波動,通常一檔兩年以上的基金已可看出端倪,透過追蹤,我一個月扣款一到兩次,而日期往往是月初和月底──波谷區段,如果整個月都在高檔區我則視情況減碼或贖回,就這樣我至少比銀行定存有二到五倍的獲利,如果不是急著用錢甚至於可以放更長一些;但是你也要注意是否你的風險承受力是OK的,畢竟投資有風險,不賠錢才是理想狀態。

二、股票部分:當基金贖回後你可以考慮投資中長期股票,而股票一年當中往往也會有大約兩次的低點,例如所謂的外資放暑假;另外也可以考慮季節性需求,例如紡纖類股通常在冬天會漲上來,而食品類股之飲料相關公司則在初夏可見到高點,利用這些特性可提前佈局,選優質公司而不要追高殺低,也別聽信明牌。

三、保險部分:選擇年繳方式純的壽險〈月繳得付更多保費〉,然後到金融行庫辦一年期零存整付,一年到了,保費有著落,還有些許利息可以慰勞自己、吃個大餐。

    以上是個人常用的理財方式,這當中我認為充實自己、努力做功課是絕對必要的,還沒開始理財的朋友們,加油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羊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